懒得去啃规则书?可以直接看这里!——核心规则8.0版本,相关更新解读!

Force of Will的核心规则书在近日更新了8.0版本。本次由于新系统“符文”的加入,新增加的内容很多。为了能让没有时间看白皮书的玩家也能更快的掌握到新规则,这里将对新规则书中的一些重要修改进行解读。
1、“符文”系统加入后的套牌构筑方式。
V系列的重头戏就是“符文”系统,在符文系统加入后,构筑套牌时,玩家还需要构筑一个额外的“符文牌库”。“符文牌库”的构筑规则如下:
+符文牌库的数量为0-5张。
+就当前来说,符文牌库只能放入卡牌类型为“符文”、“必杀符文”、“符文/咏唱”的牌。
+“必杀符文”等同于“符文”。“必杀符文”是一种符文的泛用类别,概念上相当于“魔石”中的“特殊魔石”。因此当卡牌效果或规则中提到了“符文”时,也包括了“必杀符文”。
+同名卡牌只能放入1张。
+“必杀符文”最多只能放入1张。
+卡牌类型为“符文”的牌,其属性必须和领主的属性一致。而卡牌类型为“符文/咏唱”的卡牌不受此限制。
+卡牌类型为“符文/咏唱”的卡牌可以放入主牌库。
+即使是没有{神力}异能的领主也可以构筑符文卡组,只不过因为没有{神力}而没办法使用。

2、“符文”卡牌的使用方式。
+如果从符文区以外的区域施放1张“符文/咏唱”卡牌,可以简单的当做施放一张“咏唱”牌来进行规则处理。
+如果从符文区施放1张“符文”牌,从你的符文区选择1张面朝下且神力值小于等于你“剩余神力值”数量的卡牌并翻开,支付其费用并将其的复制物放入连锁区。“剩余神力值”等同于[你裁决者/领主的{神力}异能点数]减去[在符文区已展示的卡牌神力值总和]。符文区施放后的符文牌会一直处于展示状态,除非有异能让其翻回。
+每回合从符文区施放符文卡牌的数量没有限制。

3、“符文”系统加入后,有关备牌的规则。
+在换备牌的时候,不能对“符文卡组”的牌进行更换。
+由于符文卡组中的类别为“符文”或“必杀符文”的卡牌必须与领主的属性一直,这条规则会限制在换备牌时对领主的更换。
例子A:主牌领主为“路西法”,且符文牌库中存在暗属性且类别为“符文”的卡牌。那么在更换备牌时可以将领主更换为“御影零夜”。因为“御影零夜”也是暗属性的领主,满足符文牌库的构筑要求。
例子B:主牌领主为“路西法”,且符文牌库中存在暗属性且类别为“符文”的卡牌。那么在更换备牌时不可以将领主更换为“洛基”。因为“洛基”为水属性领主,这会导致符文牌库的构筑不满足要求。

例子C:主牌领主为“路西法”,且符文牌库中的卡牌类别都是“符文/咏唱”。那么在更换备牌时可以将领主更换为“洛基”。因为“符文/咏唱”在符文卡组中没有与领主属性相同的限制。


4、有关“决定X数值的时机”的改动。
+简单来说,这个规则是为了解决之前“奇利古·雷利古审判后到底能连续施放几次打500伤害的启动异能”的问题。(就是解决玩家口中常说的“龙三炮”和“龙五炮”的问题。
+新规则下,当卡牌效果中涉及到X时,按照如下时机去判断:如果这个X数值为施放卡牌时所必要的资讯(例如费用、目标的数量、目标的资讯等等),那么这个数值在施放这张卡牌时决定;余下的X数值在结算效果时决定。
例子A:玩家在施放「黑龙的激昂」时,由于X数值为目标的数量,因此需要在施放这张卡牌时就确定X的数值具体是多少。
例子B:玩家在施放「炎兵八阵」时,由于X的数值是由费用决定的,因此需要在施放这张卡时就确定X的数值具体是多少。
例子C:玩家在施放「漆黑的吸血鬼 格林」时,由于X的数值不是施放卡牌时所必须明确的资讯(简单理解为不是目标数量、不是费用数值、不是目标资讯),因此X的数值在结算异能时确定。
 
5、有关{参战}异能的修改。
+{参战}异能的效果被修改为了“当此牌进入战场时,触发后续效应”。(原本的效果是“当此牌从手牌施放并进入战场时,触发后续效应”。
+因此格林系列(G系列)中的那些带有{参战}异能的卡牌,都相当于变相加强了。例如大家都喜欢的“格雷特”。
+如果1张卡牌的触发异能的触发条件为“当此牌进入战场时”,则等同于是{参战}异能。这意味着格林系列的裁决者“绝望映印 阿卜杜尔·阿尔哈扎德”所能针对的卡牌更广了!例如“绝望映印 阿卜杜尔·阿尔哈扎德”在场时,“七曜占星术士 罗莱特”会无法触发其进场异能!(即使“七曜占星术士 罗莱特”的异能字面上没有注明{参战})
+一些卡牌异能的效果带有“将XX放进战场并触发其{参战}异能”的卡牌,会让卡牌的{参战}异能触发2次!比如说,玩家施放“德古拉的复活”,目标为坟场中的“吸血鬼女王 卡蜜拉”。待“德古拉的复活”成功结算完毕后,“吸血鬼女王 卡蜜拉”的{参战}能会触发两次:一次是因为“德古拉的复活”的效果,一次是因为“吸血鬼女王 卡蜜拉”自身的入场。

6、新的游戏动作“选别”。
+在有些卡牌的效应中会提到“选别”这个动作。“选别X”的含义为“检视你牌库顶的X张牌,你可以将任意数量的卡牌以任意顺序放回牌库底,然后把剩下的卡牌以任意顺序放回牌库顶”。

7、新的关键词异能
+{不朽},其含义为“此牌不会被消灭。”。如果一张卡牌具有“此牌不会被消灭”的效果,等同于其拥有{不朽}。
+{即死},其含义为“当此牌对裁决者/生物造成伤害时→消灭该裁决者/生物。”。需要注意的是{即死}是一个触发异能。
+{符文},其含义为“当玩家符文区所展示的卡牌满足对应条件时,此牌获得对应的异能。”。例如,{符文}2就是当玩家符文区有2张或以上展示状态的卡牌时,此牌获得后续异能;{符文}[光][光]就是当玩家符文区有2张或以上展示状态的光属性卡牌时,此牌获得后续异能。 —— 其实就是一个变种的{纹章}异能。


以上就是新版本规则书比较重要的规则更改。若玩家对规则或者单卡有任何疑问,欢迎在官网微博上留言。我们回来尽快对其进行解答。
官网微博:@force_of_will情报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