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Q&A】20190406 近期玩家提问整理 (掀桌、不死之力、女武神的枪击等)

玩家有任何对规则的疑问,都可以通过在官网玩家群中提问。或是发邮件至官方邮箱force_of_will@sina.com提问。

您的问题将立刻获得解答, 并在之后的特定时间整理成文章发布于官网。





提问:玩家施放的「魂之牢狱」目标为对手操控的生物,对手施放「不死之力」目标为同一生物。该生物在本回合进入坟场时,会在谁的操控下放入战场?

回答:会放入非回合玩家的战场。
两个不同玩家的触发异能同时触发的情况下,回合玩家的异能会先被施放并进入连锁,因此回合玩家的异能会在非回合玩家的异能结算后才结算。
603.2. 当2个或更多触发异能触发时,如果其中有由主动玩家操控的异能,由主动玩家从中选择1个。如果没有主动玩家操控已触发的触发异能,由非主动玩家从中选择1个。


提问:当「事象的小丑 薛丁格」的{参战}异能移除了坟场中一张具有{参战}异能的生物时,是否能直接出发该生物的{参战}异能?
回答:不可以。


提问:由我操控的持有者为对手的「远古图书馆研究者 瑞秋」离开战场时,其触发异能由谁施放?
回答:由操控者施放。
105.3b. 某个异能的操控者是拥有此异能的牌的操控者。


提问:玩家操控“女武神”并施放「女武神的枪袭」,但目标在「女武神的枪袭」成功结算之前便已离场或称为不合法的目标,那么玩家是否能回复生命值?
回答:不可以。
因为在这种情况下「女武神的枪袭」并没有造成伤害,因此不会回复生命。


提问:玩家仅操控「财富天使 蓓托尔」,并施放「女武神的枪袭」想要对对手操控的目标生物造成500点伤害。在「女武神的枪袭」成功结算前,对手消灭了「财富天使 蓓托尔」,那么「女武神的枪袭」是否能造成500点伤害?
回答:不能。
903.3b-i. 如果一项决定X数值的方法是由规则或描述所定义,且你于施放该卡牌时仍未决定X的数值,则现在决定。


提问:玩家施放「雾魂之龙」的启动异能将其移除。在回合结束时候,延迟触发异能被触发,「雾魂之龙」将从移除区移回战场。此时对手是否可以施放「基斯的鸣叫」来取消该效果?
回答:可以。因为该延迟触发异能仍属于该生物的异能。
906.8b. 如果提到某张带有延迟触发异能的卡牌,是指带有产生延迟触发异能的异能的卡牌。


提问:玩家施放「六天炎极 威尔瑟」的神技将其放进战场。在对手回合结束时,该卡牌的延迟触发异能被触发,「六天炎极 威尔瑟」将从战场移除。此时玩家是否可以施放「基斯的鸣叫」来取消该效果?
回答:不可以。因为这不是一个“生物的触发异能”。该异能施放时「六天炎极 威尔瑟」并不视为一个战场上的生物。
307.4. 如果涉及“牌”的描述没有指明其所在区域,那么仅指在战场上的牌。如果涉及“生物”、“裁决者”、“附加”、“王器”或“魔石”的描述中没有提到其所在的区域,那麽视为是在战场中该类型的卡牌。


提问:「月光」这张卡牌是如何发挥作用的?我能用它来去对抗例如「堕落的视线」吗?
回答:「月光」会让你(玩家)获得{屏障}(咏唱),因此以玩家为目标的卡牌都将无法指定你——例如「力量穿刺」。它不可能用于对抗「堕落的视线」,因为这张卡不取目标。


提问:对手用攻击力为0的生物进攻(例如「最后的观众」),玩家以该生物为目标施放「掀桌」。在战斗结算时,该0攻击力的生物是否能触发「掀桌」的效果?
回答:不可以。造成0点伤害不视为造成伤害。


提问:对手操控“女武神”并对目标生物施放「女武神的枪袭」。玩家以「女武神的枪袭」为目标施放「掀桌」。所有卡牌结算后,对手是否会因「女武神的枪袭」而回复生命值?
回答:不可以。因为「女武神的枪袭」并没有造成伤害,伤害被「掀桌」的效应替代了。


提问:对手操控「圣女贞德」并以生物为目标发起战斗,玩家以「圣女贞德」为目标施放「掀桌」。那么「圣女贞德」战斗结算时,会发生什么?
回答:由操控「圣女贞德」的玩家来决定是「圣女贞德」的效果生效还是「掀桌」的效果生效。
910.2. 如果2个或更多的替代性效应同时生效,由原先情况的玩家或是原先情况的卡牌、异能的操控者选择其中1个替代性效应并使它生效。


提问:玩家操控「玻璃机士 兰斯洛特」并施放费用为“从由你操控的任意数量生物上移除合计10个[+100/+100]指示物”的启动异能。那么本回合中对手具有{参战}异能的生物进场时,是否无法触发{参战}?
回答:是的。因为「玻璃机士 兰斯洛特」的异能让对手操控的所有生物失去了异能。


提问:「整备」是如何结算的?
回答:你最多可以选择2个生物为目标。若你选择了2个生物,那么可以在这两个生物上分别放置2个(总计4个)[+100/+100]指示物。